您好!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文章正文
我校主办期刊荣获多项“中国高校杰出•百佳•优秀科技期刊”奖
日期:2018年11月12日  发布人:门中全  浏览量: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第22次年会于2018年11月5―6日在重庆天来大酒店召开,我校期刊编辑部赵春杰主任、秦昕、凌桂霞和马丽丽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发布了2018年度“中国高校杰出科技期刊”“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遴选结果,沈阳药科大学主办的期刊获得多项荣誉,其中《亚洲药物制剂科学》首次申报并荣获“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奖,是辽宁省内唯一获此奖项的英文期刊,《沈阳药科大学学报》和《中国药物化学杂志》第二次荣获“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奖。

会议邀请了空军军医大学樊代明院士等10位专家做了10个大会报告,并设立了三个分论坛,包括学术工作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分论坛,国际合作工作委员会分论坛和医学专委会分论坛。学术报告内容精彩丰富,涵盖了中国高校期刊发展现状,期刊的评价,高校科技期刊服务于学科建设、“双一流”建设策略,以及中、英文期刊国际化推广等多个方面,全方位、多视角地展现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的未来发展方向和前景。

会议期间召开了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七届十一次常务理事会议和七届五次理事会议,期刊编辑部凌桂霞老师被聘为第七届理事会国际合作工作委员会委员。国际合作工作委员会将为会员期刊提供国际出版界最新信息和资讯;协助会员期刊与国际同行进行交流,扩大国际影响;提高我国科技期刊英文编校质量,建立健全英文编校规范;协助培养我国科技期刊交流人员及英文编辑人员。

中国高校杰出•百佳•优秀科技期刊遴选活动,是由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举办,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正确的出版导向,不断提升高校科技期刊的创新力、影响力、贡献力和编辑出版质量,旨在对高校科技期刊在科研活动和学术交流中的作用及其质量做出客观、全面的评价,以树立榜样、明确方向,促进高校科技期刊健康发展。根据期刊荣誉,期刊传播与利用,期刊国际影响力等评价内容,遴选出“杰出科技期刊”“百佳科技期刊”;根据期刊的学术影响力和期刊的行业影响力,遴选出“优秀科技期刊”;通过考察差错率和学术指标遴选出“编辑出版质量优秀科技期刊”。2018年度,从全国1600多种高校科技期刊中,共评选出“中国高校杰出科技期刊”24种,“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120 种,“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238种,“中国高校编辑出版质量优秀科技期刊”53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