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期刊编辑部成功开展“报纸期刊相关规定自学及成果测试”活动

期刊质量是期刊出版工作的生命线,为实现期刊标准化、规范化出版,学术期刊应严格执行国家出台的相应文件与标准。依据国家新闻出版署2020年5月28日印发的《报纸期刊质量管理规定》(国新出发[2020]10号)通知,为切实加强期刊质量管理、规范期刊出版秩序、促进期刊质量提升、增强期刊在专业领域的影响力,期刊编辑部决定开展“报纸期刊相关规定自学及成果测试”活动,本次《报纸期刊质量管理规定》的学习是继2022年11月份《期刊出版管理规定》学习后,关于期刊管理规定系列学习安排的第二次系统学习。

《报纸期刊质量管理规定》旨在加强报纸、期刊质量管理,规范报纸、期刊出版秩序,促进报纸、期刊质量提升。该规定明确了报纸、期刊质量包括内容质量、编校质量、出版形式质量、印制质量四项,分为合格和不合格两个等级;同时发布了报纸、期刊编校差错率计算方法和出版形式差错数计算方法。

本次活动采取“自学+网络答题”形式,自学时间安排4月21日至5月3日,之后采取问卷星线上考试对大家的自学成果进行考核。本次测试题型包含多选(10道题,40分)、单选(10道题,30分)、判断(10道题,30分)。经过五一小长假期间的系统学习,期刊编辑部13位编辑参加了此次线上考试。9名编辑取得满分,占比达到69.23%;95分以上3人,占比23.07%;85分以上1人,占比7.70%。

期刊编辑部主任侯晓虹对大家的学习和测试结果表示满意,同时指出:编辑岗位的同志必须加强期刊编辑的思想认识,重视编辑工作,努力提高期刊的内容质量、编校质量和出版形式质量,为期刊编辑部9种期刊的高水平建设和发展保驾护航。

(佟笑)

上一篇:期刊编辑部开展期刊高质量发展调研—Asian Journal of Pharmaceutical Sciences

下一篇:期刊编辑部参加“聚合创新要素 赋能学术出版——东北地区学术期刊高质量发展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