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期刊编辑部召开《沈阳药科大学学报》编委研讨会

近日,《沈阳药科大学学报》编委研讨会在校本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校长程卯生,校党委副书记关雪峰出席研讨会。期刊编辑部负责人,学报部分副主编、常务编委,研究生院负责人及编辑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路金才主持。

会议以“提升《沈阳药科大学学报》学术影响力”为主题展开研讨。期刊编辑部主任赵秀丽汇报了《沈阳药科大学学报》(以下简称《学报》)目前的整体现状、梳理总结学报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与会人员针对《学报》在稿件质量、学术影响力、传播渠道、品牌建设、合作交流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关雪峰在研讨中指出,要充分利用我校专业优势,发挥编委作用,向国内优秀期刊学习,借鉴先进办刊理念,明确办刊方向,做优稿件质量,做强特色栏目。

程卯生认真听取了汇报内容和编委们的意见建议。他指出,要充分发挥我校学科优势,利用学科资源精心打造期刊品牌,着力提升期刊的影响力和竞争力。他强调,一是编辑部要着手优化审稿流程,确保每一篇稿件都能得到公正、高效评审。二是加强审稿专家队伍建设,吸纳优秀青年专家学者参与审稿工作,提升稿件的整体质量。三是编委要认真履行职责,在严格把稿件质量关的同时,积极参与《学报》的组稿和约稿工作,为《学报》推荐更多高质量的稿件。四是加强与国内高水平学术期刊的交流合作,推动期刊的进步和发展。

经过充分研讨,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持续加强《学报》内涵建设,通过顶层设计,全力提升稿件质量。要加大宣传力度,采用约稿、专题组稿等形式吸引更多的优质稿件。要优化审稿流程、提高审稿效率、加快出版周期是期刊加速发展的关键。

路金才在主持中指出,此次研讨从不同角度为期刊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更多思考,提出的对策建议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和办刊参考价值。大家要深入落实研讨会精神,进一步为期刊发展群策群力、建言献策,推动学校期刊建设向高水平迈进。

学校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持续深化主办各类期刊内涵建设,努力打造药学教育领域一流学术期刊群,不断提升学校影响力。

上一篇:《沈阳药科大学学报》召开主编工作会

下一篇:期刊编辑部赵秀丽一行赴天津中草药杂志社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