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国药物化学杂志》“纪念计志忠教授”专刊约稿函

计志忠教授是沈阳药科大学制药工程学院退休教授,中共党员,在半个多世纪的教学科研工作中,严谨治学、潜心育人,将毕生心血全部投入到热爱的药学事业中,为学校创建了合成药物化学学科,在国内率先创立了“化学制药工艺学”“新药设计”“均匀设计”“高等药物化学”等新课程,为祖国药学教育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更培养了众多优秀研究生、博士生,桃李满天下。一批又一批沈药学子继承和弘扬了计志忠教授勇于创新、忘我奉献的精神,在沈阳药科大学建校90周年之际,由计志忠教授培养的学生们发起倡议设立了“计志忠教育基金”,用以资助优秀贫困生,将沈药的光荣传统不断发扬光大。

计志忠教授曾担任《中国药物化学杂志》第一、二、三届常务编委,为期刊的建设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每每回忆计志忠教授风骨,都感念于计志忠教授崇高的品格和博爱的胸怀。为了更好地传承计志忠教授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和献身祖国药学教育事业的奉献精神,纪念计志忠教授兢兢业业、追求卓越的一生,《中国药物化学杂志》特组织“纪念计志忠教授专刊”(专刊名称暂定)。现面向计志忠教授的学子们征集药物化学领域的科研成果,以此展示我国药物化学领域最新研究进展,推动我国药物化学学科高质量发展,更彰显计志忠教授学子的学术风采。诚挚地期待您的来稿!

《中国药物化学杂志》投稿网址:http://zgyh.cbpt.cnki.net,来稿请注明“纪念计志忠教授专刊”字样,来稿截止日期为2023年10月31日。

栏目设置:研究论文、研究简报、科研快报、专家述评、综述等。

报道范围:新化合物的合成及活性筛选、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定量构效关系研究、药物合成方法、合成工艺改进、合成反应研究、天然产物分离鉴定及全合成等方面的科研论文;手性化合物及异构体的合成与分离、绝对构型的确立、药物相关杂质的分离鉴定、晶型类药物的合成;生物与医药化工、精细化工、绿色制药、新方法导向的制药工艺研究;新热点的Mini-review;创新药物研发过程中涉及的药理学、药物分析学、化学生物学、化学信息学、计算生物学、结构生物学、化学基因组学、生物催化技术等相关领域的文章。

《中国药物化学杂志》编辑部

2023年7月10日

上一篇:《亚洲传统医药》首届青年编委招募启事

下一篇:《中国药物化学杂志》“纪念沈建民教授”专刊约稿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