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六届“亚洲药剂学论坛”暨“亚洲药物制剂科学杂志编委会扩大会议”成功召开

由沈阳药科大学,郑州大学以及《亚洲药物制剂科学》(Asian J Pharm SciAJPS) 编委会主办,沈阳药科大学和郑州大学药学院共同承办的第六届亚洲药剂学论坛暨第六届亚洲药物制剂科学杂志编委会扩大会议202362~4日在郑州成功举办。

62日晚8点,近300AJPS编委和青年编委齐聚郑州黄河迎宾馆会议中心阶梯报告厅,隆重召开了《亚洲药物制剂科学》编委/青年编委会扩大会议。

会议由沈阳药科大学期刊编辑部主任侯晓虹教授主持, AJPS主编何仲贵教授致欢迎词,感谢支持期刊发展的编委和青年编委;AJPS编辑部凌桂霞博士做了《立足国内、面向国际创办世界一流药学期刊》的报告,介绍了AJPS的发展历程、国内外定位和国际化发展特色。

AJPS主编何仲贵教授、Paul WS Heng教授,AJPS副主编高建青教授、黄园教授,AJPS编委Mingzhong Li教授为20位第一届优秀青年编委颁发了证书;AJPS副主编毛世瑞教授、孙进教授,AJPS编委李亚平教授、吴伟教授、何勤教授为30位第二届青年编委代表颁发了聘书。新一届编委和青年编委的加入给AJPS的未来发展带来了新希望、注入了新活力。

 

第六届亚洲药剂学论坛63日上午在黄河迎宾馆会议中心举行。郑州大学药学院院长张振中教授担任主持,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历届论坛盛况、本次大会主题及议题等内容;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俊标,河南省科协副主席王继芬及河南省教育厅科技与信息化处处长杨学勇,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广基先后致辞,对AJPS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祝贺及肯定,并表示已成功举办了五届的亚洲药剂学论坛为推动我国药学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AJPS杂志共同主编,沈阳药科大学何仲贵教授对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感谢大家对AJPS杂志的关注,对精心筹备本次会议的郑州大学药学院表达了真挚的谢意,号召大家继续支持AJPS,共同助力我国药剂学繁荣发展。

本次大会邀请国内七位著名专家作大会主旨报告,分别是:中国工程院院士阎锡蕴教授《纳米酶,催化医学》、四川大学张志荣教授《纳米递药系统成药的基础科学问题与产业化技术问题》、复旦大学特聘教授陆伟跃《脑部肿瘤靶向递药策略与实践》、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李亚平研究员《提高难溶性药物体内递送效率的制剂关键技术及应用》、沈阳药科大学孙进教授《基于前药技术的智能药物递送系统》、靶向肿瘤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赵永祥教授《高效开发抗癌新药捷径在何方?》和郑州大学药学院张振中教授《纳米药物精准递送的基础研究》。

此次盛会设立了一个主会场和八个分会场,为来自国内外1000余位专家、学者和产业界代表提供了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研讨及合作平台。与会期间,国内外优秀学者以“药物制剂新技术与新剂型”为主题,围绕“提高难溶性或难吸收药物生物利用度的策略”“药用辅料在新剂型及仿制药品中的应用”“纳米药物新剂型研究”“制剂技术的开发与应用”“医院药学及医院药物制剂”五大专题进行了热烈的学术研讨与交流。论坛邀请了国内外著名专家和学界巨擘学者做主旨报告及特邀报告共120个,安排青年科学家和优秀博士研究生进行了143个口头报告,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平台实时直播。

沈阳药科大学药学院、无涯创新学院、科研处和期刊编辑部等部门的数十名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李三鸣、潘卫三、唐星、方亮、孙进、毛世瑞、张宇、罗聪、孙丙军等多位教授做了精彩的特邀报告。同时数十位优秀研究生通过口头报告及墙报的形式向与会代表们展示了我校青年学生的优秀科研成果和良好精神风貌。

此次大会的成功召开得到了郑州大学以及河南省科技厅的大力支持,进一步扩大了AJPS杂志在国内外药学领域中的影响力,增强了我校与郑州大学合作与交流。会议的举办,为药剂学同行学者的切磋交流、拓展研究思路、共享科研成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为繁荣学术氛围,推动亚洲药剂学的蓬勃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凌桂霞)

上一篇:期刊编辑部召开《中国药物化学杂志》质量提升研讨会

下一篇:《中国药物化学杂志》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成功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