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期刊编辑部赵秀丽主任一行赴中科院金属研究所学报文献中心调研

1月16日,由期刊编辑部赵秀丽主任带队,《亚洲药物制剂科学》《沈阳药科大学学报》《中国药物化学杂志》三刊负责人凌桂霞、马丽丽、丛琳一行四人赴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学报文献中心进行调研座谈。中科院金属研究所文献中心主任罗东、《金属学报》编辑部主任肖素红、出版中心主任刘东参加了座谈会。

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主办期刊的基本情况。罗东主任分享了中科院金属研究所学报文献中心各期刊的历史沿革、总体发展思路、以点带面,梯队式发展、做强做大做活的举措经验和建设一流期刊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双方就期刊运行的体制机制、整合资源、充实提升英文期刊和中文期刊影响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双方一致认为,在办刊过程中应坚持规模化、多元化、精品化、国际化的办刊理念,不断创新、加强积累、坚持不懈、克服困难、迎难而上才能抓住机遇,提升期刊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引领学科发展。

中科院金属研究所共承办及主办6种材料学科的核心期刊,包括《金属学报》(中文版)、《Acta Metallurgica Sinica》(英文版)、《Journal of Materials Science & Technology》(英文版)、《材料研究学报》《中国腐蚀与防护学报》和《Corrosion Communications》。刊登包括国内外高水平、创新性研究论文、综述等栏目,学科特色突出,引领材料领域的学术水平。6种期刊均为核心期刊,被国际重要检索系统收录,其中《金属学报》《JMST》被SCIE、EI等收录。所出版的期刊多次获奖,其中《金属学报》连续荣获十余项国家级和省、部级优秀期刊奖,并荣获首届、第二届、第三届国家期刊奖;《JMST》作为SCI收录英文刊,实现了影响因子与年发文量双增长,是英文刊做大做强的学习典范。中科院金属研究所学报文献中心依托学科特色打造期刊群,办刊成绩显著,值得我校期刊编辑部深入学习和借鉴。期刊编辑部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加强交流合作,找差距、补短板,从稿源、编校、传播等方面整合资源,凭借我校药学学科在国内外优势和影响力,建设高水平学术期刊,努力打造国际一流学术期刊群。

(凌桂霞)

上一篇:期刊编辑部赵秀丽一行赴天津中草药杂志社调研

下一篇:喜报!2022年“顶尖期刊”榜单揭晓,Asian J Pharm Sci成功入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