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社内规章制度 >> 正文
期刊编辑部办公会议议事规程
  一、总 则
  第一条 为了更好地贯彻集体领导和民主集中制原则,提高期刊编辑部办公会会议质量和决策水平以及工作效率,增强工作的协调性,促进期刊编辑部各项工作的顺利落实,结合我部实际情况,特制定本议事规程。
  第二条 议事原则:办公会议议事以部务公开、务实高效为原则。各项重大决策,要有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的精神,符合本部门实际,以保证期刊编辑部可持续发展;求真务实,议而有决,决而有行,努力提高议事质量和效率;对职务职称、财务收支、福利待遇等涉及职工利益的重大事项,要实行部务公开,提高决策透明度。
  二、会议制度
  第三条 期刊编辑部办公会议(以下简称办公会议)实行例会制。一般每月召开1次,如有需要可临时召开。
  第四条 办公会议参加人员为期刊部主任、学报部主任、药化部主任、学术部主任、国际部主任、市场部主任及期刊部秘书。
  第五条 办公会议由期刊部主任主持。根据议题的内容,可请相关人员列席。
  第六条 办公会按照拟定的会议议程,一事一议,一事一定。议题要在会前充分准备,要由相应的解决方案、措施。
  第七条 会议议题由期刊部秘书收集、整理,上会议题由主任确定。一般不在会议中增加新议题。
  第八条 办公会议须有半数成员出席才能召开。成员缺席要事前向期刊部主任请假。
  第九条 参会人员要充分地发表意见,期刊部主任在充分听取意见的基础上,综合多数人的意见做出最终总结和决定。对意见分歧较大的重大问题,一时难以形成决议时,可暂不作决定,待下次会议再议。
  第十条 关系到期刊编辑部发展方向或事关全局的重大议题,办公会议拟定的方案应提交学校主管校长,再组织实施。
  第十一条 与会人员在会上发表的各种意见,除会议主持人授权传达外,其他与会人员应严守纪律,不得外传会议议决情况。
  三、议事内容
  第十二条 传达并贯彻落实上级重要指示精神或重大工作部署,研究制定实施意见和执行方案;研究制定贯彻落实学校工作部署的具体方案。
  第十三条 拟定期刊编辑部发展规划、重大改革实施方案。
  第十四条 拟定年度工作计划、学期工作安排和年度经费预算方案;拟定对外重要交流合作项目及其它问题。
  第十五条 听取各部门贯彻落实办公会议精神和工作情况汇报,期刊部主任审定安排近期阶段性工作及实施方案,协调部署涉及全体性的工作安排。
  第十六条 审定编校、财务和行政管理工作的重要规章制度的建立、修改、废止。
  第十七条 决定聘任与解聘相关工作人员;决定编校人员的奖惩事项。
  第十八条 有关重要事项处理的情况通报;处理突发事件等等。
  第十九条 其他需要讨论研究的事项。
  四、会议决定事项的办理
  第二十条 会议通过的决议或决定,经期刊部主任授权,由期刊编辑部以会议纪要形式公布或另行传达。会议纪要由期刊部主任签发,期刊部秘书负责将会议情况和所作出的决议或决定向缺席的会议成员通报。
  第二十一条 会议形成的决定或决议,一般由期刊部秘书通知有关人员贯彻执行并负责督办、记载执行情况和办理结果,及时向期刊部主任和其他领导汇报。
  五、附则
  本规则如与上级规定不一致时,以上级规定为准。
  本规则自发文之起执行。

下一篇:沈阳药科大学期刊部工作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