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沈阳药科大学“学报编辑部”正式更名为“期刊编辑部”

  根据沈阳药科大学“沈药大校字[2016]2号”文件,沈阳药科大学“学报编辑部”于2016年1月6日起正式更名为“期刊编辑部”。

  1957年,《沈阳药学院学报》(后改名《沈阳药科大学学报》)创刊,并同时成立了学报编辑部,负责期刊的编辑、出版和发行等工作。伴随着沈阳药科大学58年来日益蓬勃的发展,学报编辑部也得到了长足的进步。1990年,《中国药物化学杂志》创刊;2003年,《中国药剂学杂志》(网络版)创刊;2006年,《亚洲药物制剂科学》、《亚洲传统医药》和《亚洲社会药学》同时创刊。2016年,《高等药学教育研究》又正式由学报编辑部负责编辑出版。

  如今学报编辑部负责编辑出版7种期刊。在与校内外及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交流中,编辑部发现“学报编辑部”很容易给对方造成了理解上的歧义和指代概念上的困惑。公认“学报编辑部”仅指《沈阳药科大学学报》编辑部,而不能涵盖其他6种期刊的各自编辑部。因此,给编辑部的工作和交流带来了极大的不便。

  此次更名后,期刊编辑部将作为沈阳药科大学所主办的7种期刊的整体来负责对校内外行使相应的职权,《沈阳药科大学学报》编辑部与其他6种期刊的编辑部一样,仅代表各自期刊行使相应职权。

(门中全)

上一篇:《高等药学教育研究》投稿须知

下一篇:中国科协 教育部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关于准确把握科技期刊在学术评价中作用的若干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