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期刊编辑部参加第十六届药物制剂大会

2023年9月15-17日,由中国药学会主办,中国药学会药剂专业委员会、国际控释协会中国分会、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中南大学、湖南省药学会、个体化诊疗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承办的“第十六届药物制剂大会”,在湖南省长沙市顺利召开。

大会由Asian J Pharm Sci (AJPS)编委、中南大学湘雅药学院丁劲松教授主持,中国药学会理事会党委书记、理事长孙咸泽,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终身教授周宏灏,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员施剑林,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黄东红,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付刚华,湖南省药学会理事长李焕德致辞。

AJPS编委、中国药学会第九届药剂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张强教授,AJPS编委、四川大学张志荣教授,AJPS编委、中国药学会第十届药剂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吕万良教授主持大会论坛;AJPS编委、中国药学会第九届药剂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药学会第十届药剂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复旦大学陆伟跃教授,AJPS编委、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教堂Fred Eshelman讲座教授黄力夫分别做大会报告。

AJPS主编何仲贵教授,副主编高建青教授、黄园教授、张振中教授和孙进教授,以及编委和青年编委等百余位专家出席大会,分别主持分论坛或做报告。

为了适应期刊的快速发展,进一步提升期刊的学术水平和国内外影响力,期刊编辑部凌桂霞、任珊参加了此次药剂学领域最广泛、最全面的学术盛会,不仅从精彩的学术报告中汲取了药剂学前沿知识、了解了最新的研究进展,并且提高了学术视野、拓宽了思路、提高了稿件鉴别能力;同时与参会的编委和青年编委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就期刊的发展进行了面对面细致的交流,听取各专家、编委的建议与意见;更借助此次盛会向Elsevier旗下的高水平药学SCI期刊学习办刊经验,借鉴国际优秀期刊提升期刊影响力的全新方式与方法,为后续AJPS的发展萌发新想法,增添新理念。 

(凌桂霞)

上一篇:期刊编辑部参加2023中国药物化学学术会议暨中欧药物化学研讨会

下一篇:期刊编辑部开展期刊高质量发展调研—Asian Journal of Traditional Medicin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