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期刊编辑部参加第十二届全国药物分析大会

为促进药物分析学术交流合作、推动药物分析学科与其他学科融合发展,提升中国生物医药科技创新水平,由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药物分析技术分会主办、西南大学承办、遵义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协办的“第十二届全国药物分析大会”于10月13至16日在重庆成功举办。本次大会以“大健康时代的药物分析助力健康中国”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药物分析同行及相关领域专家近千位代表相聚重庆,就目前药物分析学科研究热点、药物分析新原理、新方法、新技术、新应用等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大会为药物分析工作者提供了展示最新研究成果、促进交叉合作以及分享新技术、新设备和新应用的交流平台。

为了学习药物分析学研究领域最前沿新方法和新理论,助力期刊快速发展,进一步提升期刊的学术水平和影响力,《沈阳药科大学学报》编辑部编辑马丽丽、门金玉参加了此次大会。参会期间,两位编辑分别认真听取了药物分析新方法、生物药物分析、中药分析、分析药理学、交叉药分、青年学者论坛等系列主题专场报告40余场,关注到药物分析学前沿研究,了解到药物分析学发展新趋势和新动态,拓宽了学术视野和思路、提高了稿件鉴别能力。报告后,两位编辑分别就期刊稿件质量把控和专家审稿方向与专家和编委以及青年编委进行深入交流,并探讨期刊的办刊定位和发展方向。在交流中既加强了对期刊的宣传又及时把握办刊方向,并向与会专家积极约稿,为提高《沈阳药科大学学报》办刊质量和办刊水平带来新思路和新理念。

未来,《沈阳药科大学学报》将紧密结合国内外药学研究最新进展和前沿动态,注重提升稿件质量、积极推动药学各研究领域具有创新性和实用性研究论文的及时发表,切实落实国家号召,把优秀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让中国的科技成果应用于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事业中。

(门金玉)

上一篇:期刊编辑部参加“新时代一流科技期刊建设实践交流专题班”

下一篇:期刊编辑部参加2023中国药物化学学术会议暨中欧药物化学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