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期刊编辑部参加“新时代一流科技期刊建设实践交流专题班”

2023年10月16-17日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选育高水平办刊人才子项目在长沙举办了新时代一流科技期刊建设实践交流专题班。此次培训班由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办公室主办,北京中科期刊出版有限公司承办,中南大学出版社协办,邀请卓越行动计划入选期刊优秀主编、编辑,对比研讨中西方科技期刊管理体制机制、发展道路和趋势,围绕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期刊建设,紧扣科技期刊提升学术引领,培育高水平办刊人才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培训,为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一流学术期刊的指示精神,落实“引导重大原创性科研成果更多在我国期刊发表”的重要方针,同时为提升我校编辑的专业技能,更深入地掌握行业动向,更好地服务广大的作者读者,我校期刊编辑部任珊等编辑通过线上和线下形式参加了此次专题班。通过培训中优秀期刊发展的鲜活案例以及优秀编辑一流科技期刊建设实践经验分享,我校编辑对国内外出版行业全产业链的新进展和新方向有了深入了解,同时为探索新时代下我校期刊改革与发展之路指点方向。

我校期刊编辑部一直致力于传播药学先进成果、引领学术方向。今后我们更会努力把握机遇,抓住当前学术期刊发展的大好时机,坚持服务国家大局、坚定办刊信念,主动谋划,积极利用校内校外优秀的学术资源,坚持聚焦一流学科,打造精品期刊,提升我校学术影响,服务学校发展。

(任珊)

上一篇:喜讯:《沈阳药科大学学报》被EBSCO数据库收录

下一篇:期刊编辑部参加第十二届全国药物分析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