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期刊编辑部参加第六届制药工艺论坛

2020年10月24-25日,由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主办的第六届制药工艺论坛在上海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制药企业、高校及学术机构的40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中国药物化学杂志》期刊编辑部丛琳、季小惠参加了此次论坛。

undefined

第六届制药工艺论坛开幕式由大会发起人张福利研究员主持,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魏树源院长致欢迎辞。

随后,大会举行了陈荣业、张福利老师新书《有机人名反应机理新解》首发揭幕仪式。

本次论坛邀请了国内外制药领域17位知名专家和学者从药物合成、制剂研究、质量控制等不同方向,与400余位制药界同仁分享最前沿的制药工艺技术、成果和理念。

论坛内容囊括了合成反应机理,合成路线设计、选择和优化,药物生物合成、手性制备、分离纯化技术,化学工程安全与装备,药物晶体工程,固体制剂和杂质分析等,涵盖医药研发生产的各个层次,涉及技术领域的各个方面,为我国制药工业绿色可持续发展指引了方向。所以,参会者们学习交流热情高涨。

制药工艺论坛自2015年开始,已连续举办6届,内容越来越丰富,其影响力也越来越大,已成为业界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以及企业分享药品最新生产制造技术、开辟思路和方法的重要途径,为推动我国制药行业发展、保障药品生产质量安全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国药物化学杂志》作为本次论坛的媒体支持单位,是我国唯一报道药物化学领域科研成果的专业性学术期刊,其报道范围包含制药工艺研究与路线优化等方向。通过参与本次论坛,能够及时了解化学制药工艺领域的发展前沿,拓宽办刊视野。同时,与会期间对本刊进行了大力宣传,并主动向参会专家、学者约稿,为提升刊物的影响力和学术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

(季小惠)


上一篇:我校主办期刊《多酚杂志》被维普数据库收录

下一篇:我校举办“庆祝《中国药物化学杂志》创刊30周年暨药学研究高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