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沉痛哀悼《中国药物化学杂志》副主编蒋华良院士

著名药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民主同盟盟员、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蒋华良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2022年12月23日在上海逝世。蒋华良先生英年早逝,沈阳药科大学期刊编辑部全体成员悲痛不已,深表哀悼!

蒋华良先生治学严谨、学识渊博、肩负重任、攻坚克难,把全部精力奉献于药物科学基础研究和新药发现,积极推动中国药物科学发展。他一生潜心科学、求实创新、奖掖后学,为创新药物研发和药学事业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杰出贡献。

蒋华良院士任《中国药物化学杂志》副主编,在长期的工作中,他始终把《中国药物化学杂志》发展放在心上、把学术责任扛在肩上、致力积极推动期刊持续高质量发展。2021年9月,蒋华良院士作为大会主席为中国药物化学学术会议暨中欧药物化学研讨会致开幕词,他强调,此次会议不仅为各界药物化学工作者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也充分反映了我国药物化学界蓬勃的朝气与源源不断的动力。

蒋华良院士为发展中国药学事业贡献了自己的一生。沈阳药科大学期刊编辑部全体成员沉痛哀悼,愿蒋院士一路走好!

蒋华良先生千古!

沈阳药科大学期刊编辑部

2022年12月24日   

上一篇:期刊编辑部召开数字化出版与创新技术交流会

下一篇:喜讯!《亚洲药物制剂科学(英文)》入选“2022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