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期刊编辑部召开数字化出版与创新技术交流会

3月7日上午,期刊编辑部邀请到北京玛格泰克市场部经理王凯来到我校南校区编辑部会议室做题为“期刊数字出版平台及服务”的讲座。会议由学术推广部主任佟笑主持,期刊编辑部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技术交流会旨在使期刊编辑部的各位老师了解目前采编系统的发展现状、掌握编排相关的最新技术、解决目前采编应用系统中出现的问题。王凯经理着眼于现代出版行业的发展趋势,从“期刊网站、采编系统、微信平台、短信平台”4个方面分别介绍了新平台、新技术、新功能在用户体验、功能业务、易用性和安全性等方面的特色和优点。通过展示其他编辑部的实例,为我们展现了现如今各个期刊编辑部是如何从传统出版向数字出版进行的过渡和转型。

讲座结束后,编辑部各位老师结合自己的刊物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各种问题,王经理一一作答。针对如何方便作者投稿、怎样精准识别枪手、如何进行精准推送等问题,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干货满满。此次交流会使大家对数字化、智能化新技术在期刊出版领域的实际应用有了新的认识,打开了解决问题的新思路,获益良多。

11FA6

期刊编辑部主任侯晓虹最后总结说:希望编辑部各位老师能够努力做到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时刻紧跟行业和技术发展的新趋势,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工作中充分展示自己的智慧、勇气和才能,以匠心守初心,以创新求发展,以变革赢未来!

(佟笑)

上一篇:期刊编辑部庆“三八女神节”活动

下一篇:沉痛哀悼《中国药物化学杂志》副主编蒋华良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