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期刊编辑部参加中国药学会主办期刊第二十九次审读会

为促进中国药学会主办期刊学术质量、编校质量与规范化水平的提高,提升学术期刊编辑能力,创新办刊模式,推进期刊建设,中国药学会主办期刊第二十九次审读会于2023年5月24—25日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药学会编辑出版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国药学会编辑出版部承办。沈阳药科大学期刊编辑部主任侯晓虹,编辑马丽丽、季小惠、王轩参加了此次会议。

5月24日上午,中国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爱国,中国药学会副秘书长、编辑出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车明凤,沈阳药科大学副校长、编辑出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宋少江出席了开幕式。首先,宋少江主持期刊的审读报告会议,会议宣读了对《药学学报》《药学学报》(英文版)《中国中药杂志》《药学进展》《中草药》《中国医药工业杂志》《中国海洋药物》《药物生物技术》8种期刊的审读意见,并开展学习讨论。随后,王爱国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中国特色一流学会建设”为主题与参会人员开展专题学习和工作研讨。

5月24日下午,《编辑学报》主编陈浩元作题为“期刊人需知的有关标准化的若干问题”的报告,与参会人员进行经验分享交流。随后,车明凤主持中国药学会主办期刊调研,我校编辑季小惠从《中国药物化学杂志》的现状、办刊经验及对学会的期望等方面做汇报交流。

5月25日上午,北京卓众出版有限公司总编辑、国家新闻出版署科技期刊数字出版及全流程管理重点实验室首席专家、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常务理事、规范与标准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品纯以“GB/T 7713.2—2022《学术论文编写规则》修订情况及实施要点”为题做学术培训。

借此会议,期刊编辑部成员同与会专家、编辑同仁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充分学习和借鉴其他期刊的优秀办刊经验,为提升我校期刊编校质量和规范化水平奠定良好基础,为促进我校期刊出版能力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益参考。

(王轩)

上一篇:《沈阳药科大学学报》第十届编委会暨“沈药无涯论坛”学术报告会成功召开

下一篇:《Journal of Polyphenols》期刊建设研讨会成功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