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Journal of Polyphenols》期刊建设研讨会成功召开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世界一流学术期刊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关于深化改革 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落地实施,以辽宁省教育厅、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中提出的“提升高校学术期刊影响力”为目标,期刊编辑部在主管领导宫平副校长的带领下,全面落实开展“推动高水平期刊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好支撑”的专题调研,助力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和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学校主办期刊高质量发展,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辽宁期刊发展新篇章。

2023年5月8日上午10时,沈阳药科大学期刊编辑部和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在学院418会议室联合举办了 “《Journal of Polyphenols》期刊建设研讨会”。沈阳药科大学副校长宫平、期刊编辑部主任侯晓虹、《Journal of Polyphenols》主编孙宝山、责编佟笑,以及期刊部分编委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以4月14日“期刊编辑部期刊高质量发展调研——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Journal of Polyphenols》”的调研结果为基础,通过梳理《Journal of Polyphenols》发展现状和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该刊高质量发展的解决办法和具体措施,力争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做好支撑。

会议由期刊编辑部主任侯晓虹主持。首先由《Journal of Polyphenols》的责任编辑佟笑做刊物情况汇报。佟笑从“《Journal of Polyphenols》基本情况介绍、期刊发展优势、期刊未来发展建设方向”3个方面,向参会领导和编委详细介绍了《Journal of Polyphenols》创刊以来的发展进程和面临的主要问题,指出制约期刊发展的主要症结在于稿源不足,实现规范化、定期出版是实现期刊稳步发展的根本保证。

主编孙宝山从院长和主编角度将期刊发展同学院发展相结合,阐述了《Journal of Polyphenols》与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的三个专业之间的密切连带关系。孙主编强调应将学科技术优势与期刊学术平台优势相结合,形成共促发展的战略,更强调编委们应积极履行编委职责,齐心协力将《Journal of Polyphenols》打造成为多酚研究领域最具权威性的一流名刊。

期刊编辑部主任侯晓虹向与会的各位编委阐述了新时期在“办好我国科技期刊,建设期刊强国”政策背景下,我国科技期刊面临的发展新机遇;同时论述了学校主办的9本学术期刊与一流学科建设之间的内在关系。侯主任认为学院、学科应提供高水平、高质量的多酚研究成果,以实际行动为《Journal of Polyphenols》的发展作出贡献,使其成为多酚研究人员科研成果的优质展示平台,进而再推动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与学科的战略性发展。

宫平副校长和孙宝山主编为参会的7名新增编委颁发了聘书。

与会编委们对《Journal of Polyphenols》目前存在的问题、期刊下一步的发展方向、学院青年科研人员关心的问题、如何发挥编委会在助力期刊发展中的作用等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最后,宫平副校长对期刊编辑部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予以了充分肯定,对AJPS的高质量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Journal of Polyphenols》的发展前景寄予了殷切的期望。他指出:希望所有的编委和编辑部老师都能够团结一心、砥砺前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创新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推进精神文明建设、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为己任,努力将《Journal of Polyphenols》打造成时代的精品,铸就新的辉煌!

(佟笑)

上一篇:期刊编辑部参加中国药学会主办期刊第二十九次审读会

下一篇:期刊编辑部开展期刊高质量发展调研—Asian Journal of Pharmaceutical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