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期刊编辑部参加辽宁省2020年出版管理工作会议


2020年9月18年下午2点,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为贯彻落实中宣部有关会议精神,于沈阳市辽宁会馆召开了2020年全省出版管理工作会议。辽宁省各市委宣传部主管领导及业务处室主要负责人、省直有关出版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省内图书、音像电子、互联网出版单位,省直期刊出版单位主要负责人约200人参加本次会议。辽宁省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农涛和分管出版工作的副部长邵玉英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沈阳药科大学期刊编辑部主任赵春杰委派编辑门中全参加会议。

会议由省委宣传部出版处处长马春主持。

农涛讲话中阐明本次的会议主要内容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出版管理工作会议的精神,总结经验、分析形势、部署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切实把全省出版工作更加做得更加扎实、更加深入、更加富有成效。要求省内出版工作者做到:1.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出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把握工作规律,进一步推动全省出版工作创新、开创新局面;3.要在提高管理水平上下功夫、求突破;4.要在推动融合发展上下功夫、求突破。他希望辽宁的出版工作者更加有情怀、有责任、有使命去把辽宁的出版业办得更好。

邵玉英副部长通报了2019年以来辽宁省出版管理工作有关情况并提出工作要求。她讲话中指明我省新闻出版行业应以学习和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坚定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到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坚持正确舆论方向、出版导向、价值取向。各新闻出版单位应全力推进主题出版,加强出版阵地管理,落实重大选题的备案制度,开展出版质量的检查,加强游戏出版的审核管理,推进数字出版和融合发展,抓好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推进业内领军人才的培养。

她指出了我省新闻出版行业目前尚存在诸如内容导向存在偏差、个别引进版图书内容编校处理不当,个别图书期刊出版单位编校人员缺乏政治敏锐性、三审三校不到位、文字差错率较高,负责人政策法规意识不强、管理出现漏洞、违规使用书号再版图书,个别期刊偏离办刊宗旨、违规刊发学术文章和拖期出版等问题。

为此,各新闻出版单位应严格执行选题论证和三审三校制度、严格执行重大选题备案制度、科学使用书号资源、加强出版物月评、严格规范出版经营行为、优化出版结构,加强引进版图书的调控、加强期刊出版管理、规范游戏、网络文学出版行为。

会后,期刊编辑部召开全体会议,认真传达了辽宁省2020年出版工作会议精神,赵春杰主任就如何及时地完成会议布置的期刊出版自查和制订整改措施的任务进行安排。

期刊编辑部将以此次会议为起点,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今后的期刊出版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出版规律、加强组织引导,推动期刊质量更上一个新台阶。

(门中全)


上一篇:期刊编辑部参加科技期刊运营模式专题培训班

下一篇:Elsevier出版集团来我校参观并与期刊编辑部开展合作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