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期刊编辑部佟笑参加辽宁省高校学报研究会2020年常务理事会

辽宁省高校学报研究会2020年常务理事会于2020年11月6日在东北大学国际交流中心召开,本次会议由研究会秘书处承办。辽宁省高校学报研究会常务理事23人参会,我校期刊编辑部佟笑代赵春杰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主题为学习贯彻党和国家关于期刊出版管理工作的新精神和新要求,传达落实辽宁省出版管理工作会议精神;评选2020年度优秀编辑学论文,以激发年轻编辑人才工作热情,促进辽宁省高校学报事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会议由研究会理事长邢志人主持,邢理事长从期刊内容导向、编校质量(三审三校)、重大选题备案、新媒体管理和规范出版等方面为参会代表解读了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邵玉英和农涛同志的讲话,传达了新时代下党和国家对科技期刊和期刊工作者的新希望与新要求。邢理事长最后提出目前辽宁期刊的首要任务是“守住方向、提升质量、规范出版”。会议第二议程由大连海洋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郝拉娣向参会理事汇报2020年度优秀编辑学论文的评选标准、评选过程和评选结果。此次优秀论文评比共评选出优秀编辑学论文一等奖15名,二等奖14名。我校期刊编辑部佟笑获优秀论文二等奖。会间,邢志人理事长和徐用吉秘书长对沈阳药科大学主办的英文期刊的国际化发展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并委托转告赵春杰主任在即将召开的学术年会上介绍期刊国际化发展的经验和发展思路。

此次会议内容充实,政治学习、战略研讨与工作讨论有机结合,议程紧凑。会议体现了各位领导对高校学报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相信辽宁期刊人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必将承担起新的责任、展现新的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共同努力将辽宁高校学术期刊办得更大、更强!

(佟笑)

上一篇:《高等药学教育研究》第一届编委会暨药学研究专家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篇:我校主办期刊《多酚杂志》被维普数据库收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