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高等药学教育研究》第一届编委会暨药学研究专家论坛成功举办

2020年11月12日,由沈阳药科大学主办,沈阳药科大学期刊编辑部、辽宁省药学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院、基于靶点的药物设计与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的《高等药学教育研究》第一届编委会暨药学研究专家论坛会议于沈阳药科大学南校区成功举办,本次会议分编委会议和药学专家学术报告交流会议两部分,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同步进行。

undefined

编委会议于12日上午在行政楼318室举行,旨在更好地发挥期刊编委会的作用,不断提升期刊影响力。会议由沈阳药科大学期刊编辑部主任赵春杰主持,线上和线下40余人参会。

首先,由赵春杰向与会嘉宾汇报《高等药学教育研究》的历史沿革和主要栏目,并着重对标《药学教育》杂志和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主办期刊,提出了下一步期刊发展中面临的编委、审稿专家队伍建设,积极拓展国内外稿源、提升稿件质量,联运宣传、提升品牌影响力,积极申请国内外数据库收录和积极申请中国科协项目等工作展望。

然后,由沈阳药科大学主管期刊编辑部工作的程卯生副校长为《高等药学教育研究》第一届编委会主编、沈阳药科大学党委书记徐凤翔颁发聘书。之后,由主编徐凤翔书记为聘任的副主编和编委颁发聘书。

接下来,在热烈的气氛下,与会编委积极发言为期刊的发展献计献策。《高等药学教育研究》主编徐凤翔书记发表讲话,他感谢那些为期刊发展做出贡献的编委和编辑部的同志们,希望大家能够秉承沈阳药科大学“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训,力争突出思想性、创新性、学术性、前瞻性和实用性,积极探讨药学教育的发展规律,用匠心将期刊打造成时代的精品,铸就新的辉煌!

副校长程卯生发表讲话,他肯定了期刊编辑部过去所取得的可喜成绩,希望《高等药学教育研究》的第一届编委会和编辑部的同志团结一心、继往开来、紧紧把握国家的政策导向和学科发展的契机,牢固树立服务科研、服务教学、服务读者和作者的责任意识,努力将期刊打造成为国内有影响力的药学教育类高质量、高水平的学术期刊。

最后,副校长程卯生、主编徐凤翔书记、副主编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孔令义、编委代表北华大学副校长杜培革和期刊编辑部主任赵春杰,在与会嘉宾见证下,随着“5、4、3、2、1”倒数共同点亮启动球!《高等药学教育研究》第一届编委会正式启动!

药学专家学术报告交流会议于12日下午在图书馆107会议室举行,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岩主持了药学专家学术报告。《高等药学教育研究》副主编、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孔令义,《高等药学教育研究》编委、北华大学副校长杜培革,《高等药学教育研究》编委、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药学院总支书记傅强和《高等药学教育研究》编委、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党委书记黄园分别在现场或线上做了题为“中药和天然药物活性成分--我国新药创制的重要源泉”“基于Keap1/Nrf2/P53信号通路的姬松茸多肽对D-半乳糖致衰老小鼠的保护作用及其机制研究”“人工抗体——分子印迹聚合物的制备及在药物分析中的应用”和“调控亚细胞功能的递药系统研究”等“沈药无涯论坛”的学术报告。现场参加学术报告会的老师和研究生约200人,线上参加学术报告会的老师和研究生约40人。学术报告会气氛热烈,报告专家们渊博的学识、前沿的学术研究、机智幽默的语言,折服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一下午的学术报告,聆听者收获满满。

(门中全 撰文,曲丽红、关思慧 摄影)

上一篇:期刊编辑部召开“认真落实意识形态 稳抓期刊质量建设”学术报告会

下一篇:期刊编辑部佟笑参加辽宁省高校学报研究会2020年常务理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