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期刊编辑部召开“认真落实意识形态 稳抓期刊质量建设”学术报告会

2020年11月23日,期刊编辑部全体成员在南校区会议室召开“认真落实意识形态稳抓期刊质量建设”学术报告会,会议由学术推广部主任佟笑主持。

undefined

此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党和国家对出版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积极了解人民群众对期刊出版行业的新期待,勇敢面对期刊行业改革发展的新形势。仔细剖析现存问题、认真交流解决方案、积极提升编辑素质,以确保编辑部人才队伍的政治素养和职责使命相匹配,业务能力和知识创新相适应。

会上,丛琳和门中全两位老师分别为大家总结了“中国药物化学杂志创刊30周年暨药学研究高端论坛”和“高等药学教育研究第一届编委会暨药学研究专家论坛”的会议情况。两人从会议材料准备、会场布置、背板制作、参会人员行程安排等方面介绍了办会的准备、实施情况以及注意事项,为编辑部其他人员未来办会提供了经验借鉴与参考;佟笑老师为大家介绍和解读了省委宣传部出版处对期刊出版行业的新要求,强调了加强事前审读、提高编校质量和编辑业务能力的重要性。总结出要办好刊物,应从“借势、竞合、整合、定位”四个方面入手,用政治家办刊的思维加上企业家办刊的理念,努力把刊物做好;季小惠老师介绍了参加“第六届制药工艺论坛”的具体情况和会议主旨;任珊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参加“科技期刊运营模式专题培训班”的心得体会,分享了若干家特色期刊和出版集团的发展情况和发展模式,供大家学习交流和借鉴参考。

会议的结尾部分,赵春杰主任对几位老师的汇报和表现做了细致的总结和点评,赵主任要求编辑人员在工作中一定要客观严谨、一丝不苟,同时强调编辑部人员要不断加强自身编校能力和专业水平的提高,积极应对上级出版管理部门提出的新目标和新挑战,努力把沈药期刊办成通得过审核、经得起考验的质量过硬的精品期刊。

(佟笑)

上一篇:暨南大学孙平华教授应邀到期刊编辑部洽谈期刊发展合作事宜

下一篇:《高等药学教育研究》第一届编委会暨药学研究专家论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