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期刊编辑部参加2021年中国药物化学学术会议暨中欧药物化学研讨会

由中国药学会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沈阳药科大学主办,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药学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沈阳市浑南区人民政府、沈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基于靶点的药物设计与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协办的“2021年中国药物化学学术会议暨中欧药物化学研讨会”于9月28日至30日在沈阳隆重召开。大会围绕“创新发展中的药物与制药技术”主题,进行了热烈的学术研讨与交流。我校期刊编辑部主任赵春杰教授,编辑马丽丽、门金玉、季小惠一行4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药学会理事长孙咸泽、沈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单义、中国科学院院士张礼和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凯先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蒋华良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芬儿教授、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潘勇、沈阳药科大学党委书记徐凤翔教授、沈阳药科大学校长程卯生教授、沈阳市浑南新区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任立辉、中国药学会副秘书长何莉、沈阳药科大学副校长宫平教授、沈阳药科大学副校长宋少江教授、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综合处处长赵文雨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药学会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沈阳药科大学制药工程学院院长赵临襄教授主持。

赵春杰主任受大会邀请,于卫星会场以虹直播形式面向全球药学化学学者做了题目为“顺势而行向新而行——《中国药物化学杂志》的守正创新发展之路”的报告。赵春杰主任详细介绍了《中国药物化学杂志》自1990年创刊以来,30余年光辉的发展历程,重点介绍近几年杂志发展的新动态,取得的一系列傲人成绩。成绩的取得与时代的发展息息相关,《中国药物化学杂志》正是紧随时代脚步,抓住时代脉搏,依托药物化学学科发展态势,顺势而行,蓬勃发展。党中央号召科技工作者要把文章写在祖国大地上,《中国药物化学杂志》英文刊应势而生,为祖国的药学事业发展提供新的平台。

《中国药物化学杂志》是我国唯一报道药物化学领域科研成果的专业性学术期刊,其报道范围包含新药研究与合成、制药工艺研究与路线优化等方向。通过参与本次学术会议,能够及时了解药物化学领域的发展前沿,拓宽办刊视野。同时,与会期间对本刊进行了大力宣传,并主动向参会专家、学者约稿,为提升刊物的影响力和学术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

(门金玉)

上一篇:期刊编辑部参加“第十四届中国药物制剂大会”

下一篇:期刊编辑部与沈阳化工大学学报编辑部开展业务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