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期刊编辑部参加“第十四届中国药物制剂大会”

2021年12月11~12日,“第十四届中国药物制剂大会”在沈阳隆重召开。大会由中国药学会主办,中国药学会药剂专业委员会、中国药学会工业药剂学专业委员会、国际控释协会中国分会、沈阳药科大学、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辽宁省药学会承办,禄亘仪器设备(上海)有限公司、路易企业有限公司、石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齐鲁制药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大会以“制剂创新与质量提升”为主题,邀请了国内外药剂学专业各领域、各方向专家同行,对药剂学新理论、新技术、新产品和政策法规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首日线下200余人参会,线上观看直播突破6.4万人次。为广大药学科研人员提供了高质量的沟通平台,争取早日实现制药强国目标。

沈阳药科大学期刊编辑部赵春杰主任、凌桂霞和任珊老师参加了会议。Asian Journal ofPharmaceutical Sciences(AJPS)作为支持单位,在大会期间设置了展台,对学校主办期刊进行了宣传和推广。程卯生校长和与会的老师现场对期刊发展进行了指导并提出了宝贵意见。

大会开幕式由2021年(第十四届)中国药物制剂大会主席、沈阳药科大学教授、AJPS主编何仲贵主持,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药学会理事长孙咸泽,沈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园管委会副主任苏虹,沈阳药科大学校党委书记徐凤翔,分别在线上或现场为大会致辞。

大会报告环节由中国药学会药剂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北京大学药学院教授张强,2021年(第十四届)中国药物制剂大会主席、中国药学会药剂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复旦大学药学院教授陆伟跃,中国药学会工业药剂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药物制剂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王健主持

大会主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研究员陈学思讲述了“生物可降解高分子纳米载体及其抗肿瘤治疗”的思路,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研究员马光辉阐述了“新型疫苗递送制剂的研究”,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教授张志荣以“静脉注射用脂质—药物超分子聚集体冻干纳米乳剂研究”为主题作了报告,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李亚平带来了“精准递送与智能释药一体化克服肿瘤耐药”的相关成果,沈阳药科大学教授何仲贵介绍了“基于前药和新辅料的创新药物制剂研发思路”。

本次大会设置了基础药剂学论坛(靶向递药策略、控制释放策略)、CRS论坛、工业药剂学论坛、透皮制剂论坛、药用辅料与包材论坛、青年药剂工作者论坛、药剂学研究生论坛、中欧论坛(工业药剂学,线上)等相关主题分论坛。会议报告精彩纷呈,针对相关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使与会者开阔了科研思路和学术视野,进一步促进药物制剂行业的交流和合作。

借此盛会,期刊编辑部与与会专家学者,期刊的广大读者,潜在作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广泛听取了各界的意见和建议,以促进期刊更好更快速的发展。特别是在会议期间,认真学习了大会论坛中的报告内容,掌握药剂学前沿知识,以提升专业能力,为日后在处理稿件、约稿和与专家交流方面奠定坚实的基础。

(凌桂霞)

上一篇:喜报!《沈阳药科大学学报》《中国药物化学杂志》《AJPS》入选2021版《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

下一篇:期刊编辑部参加2021年中国药物化学学术会议暨中欧药物化学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