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期刊编辑部参加药学会第二十八次审读会

2022年11月16日,期刊编辑部全体成员参加由中国药学会举办的“第二十八次审读会”,审读会采取腾讯会议的形式进行,中国药学会车明凤副秘书长及药学会主办期刊的各编辑部同仁共70余人参加会议。

91ED2

与会成员首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随后由西安交通大学药学院王嗣岑、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肖宏、《药学学报》编辑部主任郭焕芳、《中国中药杂志》编辑部主任丁广治分别作了题为“Journal of Pharmaceutical Analysis 介绍”“科技期刊质量要素与同行评议要点分析”“论文发表中的学术不端问题”“期刊宣传推广过程中的体会”的报告。随后,会议还宣读了对《中国药学杂志》《药物分析杂志》《中国医院药学杂志》《中国现代应用药学》《中国药学》(英文版)《中国天然药物》《中国药物化学杂志》《今日药学》共8本期刊的审读意见。

68DD5

中国药学会主办期刊审读会每年举办一次,旨在提高主办期刊学术质量、编校质量及规范化水平,促进主办期刊集群协调发展,助力期刊更好服务于药学科技发展前沿。通过参加本次审读会,期刊编辑部全体成员可以充分学习和借鉴其他期刊的优秀办刊经验,同时也能够正确认识自己期刊在编辑出版规范方面存在的缺点和不足,为提高我校主办期刊的编校水平指明了方向,也为促进我校期刊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益帮助。

(丛琳)

上一篇:喜报!我校主办3种期刊荣获“中国高校杰出•百佳•优秀科技期刊”奖

下一篇:十年共事谋发展,点点滴滴在心头——欢送赵春杰主任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