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期刊编辑部参加第七届《药学学报》药学前沿论坛暨《药学学报》创刊70周年研讨会暨海南大学药学学科发展论坛

4月7日至9日,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主办,海南大学药学院、海南省化学化工学会承办的第七届《药学学报》药学前沿论坛暨《药学学报》创刊70周年研讨会暨海南大学药学学科发展论坛在海口召开。沈阳药科大学期刊编辑部主任侯晓虹、编辑马丽丽参加了会议。

本次大会设立1个主会场和7个分会场,参会人数1000余人。来自国内外的药学科技工作者围绕“药物设计与先导物发现”“药物分子靶标与作用机制”“药物质量控制与体内过程”“药物递送系统与新技术新方法”“中药现代化与分子生药学”和“药学学科发展论坛”六大主题,聚焦国内外药物创制的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新进展以及前沿热点、难点进行了热烈的学术研讨与交流。此外,还召开了海南大学药学学科发展论坛研讨会。共邀请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沈阳药科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五十余所国内外知名高校副校长、院长、副院长及相关领导参加论坛。论坛围绕药学人才培育、学科发展和相关前沿问题展开讨论。会议分析研讨了国内外药学学科的发展趋势和前沿动向,有助于推动各高校药学学科建设和发展。

借此盛会,期刊编辑部侯晓虹主任和马丽丽编辑同与会的专家学者、沈阳药科大学主办期刊的编委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广泛听取了各界的意见和建议,以促进期刊高质量发展。会议期间,认真聆听并学习了大会报告和分会场报告,不仅掌握药学领域前沿热点,了解药学学科建设发展愿景,还为日后策划专刊主题、组织优秀稿件、与专家深入交流等方面奠定坚实的基础。

(马丽丽)

上一篇:走访交流拓思路 互学互鉴促发展——期刊编辑部走访调研

下一篇:沉痛哀悼《沈阳药科大学学报》原主编毕开顺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