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走访交流拓思路 互学互鉴促发展——期刊编辑部走访调研

2023年4月,沈阳药科大学期刊编辑部主任侯晓虹、编辑马丽丽相继走访调研了海南医学院杂志社和海南大学学报编辑部,就期刊建设情况、学术影响力提升、学术活动等方面和期刊界同行进行了汇报、深入交流和探讨。

4月7日上午,走访调研海南医学院杂志社。海南医学院杂志社社长李晶、杂志社综合办公室主任邹洲、《One Health Bulletin》期刊负责人齐园出席了座谈会。李晶社长首先详细介绍了海南医学院杂志社的发展历程,编辑出版的6本期刊的发展情况以及目前所面临的问题。侯晓虹主任详细介绍了沈阳药科大学期刊编辑部各刊的发展现状及未来的努力方向。双方在依托专家办刊、学术影响力提升、宣传推广、举办学术活动、提升服务能力、英文刊国际化发展路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双方均表示本次交流会不但增进了期刊同行之间的了解,还拓宽了视野,提升了办刊经验,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加强沟通交流、共谋期刊高质量发展之路。

17B16

16EFC

18998

4月10日上午,走访调研海南大学学报编辑部。海南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刘家诚,副主任石耀华、罗启香、吴少英出席了座谈会。刘家诚主任首先介绍了海南大学学报编辑部的概况,以及出版的3本期刊的基本情况。侯晓虹主任详细介绍了沈阳药科大学期刊编辑部主办的9本期刊的发展现状。双方在学校政策支持、稿源问题、标准化建设、编辑团队建设等方面交流了意见。

会后,我们也诚邀海南医学院杂志社和海南大学学报编辑部能够莅临沈阳药科大学期刊编辑部访问指导。通过此次走访学习,我们深刻体会到在办刊过程中的艰辛和阻力,也看到了一批批期刊人正坚守初心、不负使命、砥砺前行,同时更加坚定了我们创办世界一流药学期刊的信念和决心。

(马丽丽)

上一篇:期刊编辑部参加“聚合创新要素 赋能学术出版——东北地区学术期刊高质量发展论坛”

下一篇:期刊编辑部参加第七届《药学学报》药学前沿论坛暨《药学学报》创刊70周年研讨会暨海南大学药学学科发展论坛